甘夏

【泉レオ】从前从前




1.Endless Summer

 

-きっとまだ 終わらない夏が,曖昧な心を 解かして繋いだ

 

 

记忆里的夏天总是与美好挂钩,颜色鲜亮清澈透明。耀眼的阳光,温暖又潮湿的风,一碧如洗的天空,斑驳交错的光影,晒得滚烫的单车后座,掰了一半的草莓味棒冰,单边耳机里循环的歌,还有你。

 

“你不要突然把棒冰塞到别人的嘴里啊!吃这个很容易发胖的。”

 

“哈哈哈!觉得这个味道很好吃嘛!想让濑名也尝一尝啊 ♪”

 

“你有些时候真是超级烦人,不,应该说一直很烦人才对。” 这么说着,濑名泉却还是低头舔了一口,透明的棒冰在太阳的照耀下折射出晶莹的光,细密的水雾凝结在塑料管壁上化成小小水滴,味蕾被清甜的滋味侵占,男孩皱着的眉间也随之舒展开来。

 

眼前的人瞪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眸子里是藏不住的雀跃,“怎么样很好吃吧!我就知道濑名会喜欢啊!”

 

“吵死啦你!笨蛋!”他抬起头就对上了Leo的视线,许是盛夏的阳光太过耀眼,少年绿色的眼眸亮晶晶的,像是装进了整个夏天,让他有一种近乎被灼伤的错觉,目光交错的瞬间,濑名泉的眼神中多了些许慌张。

 

草莓味的棒冰在Leo的嘴上留下了湿漉漉的痕迹,淡红色的汁液沿着唇边慢慢蕴开,橙发的少年却丝毫没有察觉,依然扬着嘴角冲他笑得开心。

 

濑名泉更慌了,他的世界突然变得安静,连风声都消失不见,耳边只有两人的呼吸声和他自己越来越清晰的心跳声,目光闪烁了好几个来回,他更是不知道该往哪里看了,好一会才回过神,低下头在包里翻了好一阵子,找出了纸巾递给旁边的人。

 

“你啊,多注意一点,吃完东西也不知道擦干净,小孩子一样。”

 

“濑名真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啊,我果然最喜欢濑名了!”

 

“喂喂,你不要突然抱过来啊,热死了……乱说什么喜欢不喜欢啊。”

 

“你呢?”

“什么啊”

“濑名,你喜欢我么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?说了什么,听不清啦!”

“什么也没说!”


没有控制好音量大喊出声的濑名泉低下了头,吞吞吐吐道  “我…,哎,总之你听错了,我是在说喜欢吃棒冰!”

Leo笑了笑,绿色的眼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他轻快的说“好了,我知道了,我也喜欢吃棒冰”

“也喜欢你”


夏风阵阵,不知谁的耳尖染上了一丝红色。

 



2. Snow White


-白くなって消えたのは,アイシテルの言葉か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“想看这部电影好久了,走嘛走嘛,濑名陪我去看好不好”

“我知道帅气善良的濑名绝对不会拒绝我的”

 

“咳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陪你去看看好了”

 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旁边一直小声念叨剧情的人突然没了声音,濑名泉正有些奇怪,一份重量就落到了他的肩膀上,身边顿时被淡淡的橘子香气围绕,Leo柔软的头发蹭的他脖子有些痒。

 

他不自觉放轻了呼吸,定神看了看那人安静的脸庞,眼睑下还有淡淡的黑眼圈,微微调整了姿势让橙发少年靠得更舒服些,看向大荧幕的时候却再也无法专心。

 

后来那部电影谁也不知道讲了什么。

 

 

“笨蛋濑名!你为什么不把我叫醒!电影都结束了!”

 

 “不知道是哪个白痴叫我出来看电影,自己却睡过去了。”濑名泉揉了揉僵硬的肩膀,“快走了,别在电影院大吵大闹的,这么晚再不回家,琉可要担心你的”

 

天已经完全黑了下去,纷纷扬扬的雪花不知道飘了多久,地下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积雪。

 

Leo跑去路边的积雪堆团了一个雪球在手里,整个人都变得兴致高昂,“濑名你看!下雪了!”

“你不高兴么?眉头都皱起来了,我来帮你揉揉吧!”

“住手啊你,直接用手团雪球不冷吗?要是生冻疮了该怎么办啊?自己小心点啊?”

“你在担心我啊~”

“才没有!”


濑名泉摘下手套递给Leo,又取下围巾戴在了Leo的脖子上,反反复复绕了好几个圈。

“濑名!快住手!我要被你勒死了啦”

“那你自己戴好,不要又生病感冒发烧了,还得我照顾你,我送你的帽子和手套你又忘带了吧,明明那么怕冷。”

“有濑名在就够了嘛”


濑名泉感觉右边身体一重,Leo已经挽住了他的胳膊,凉凉的手塞进了他的口袋抓住了他的手,右手塞给他一只手套。

“我们一人戴一只,这样就不冷了,啊哈哈哈!我聪明吧!”

“真是笨蛋啊你”


濑名泉握紧了口袋里那只冰凉的手,不知不觉地笑了。

 




3.春よ来い


-泡沫の夢で眠りたい,四季折々 色とりどりの物語なり。

 

 

三月底,天气渐渐热了起来。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春风拂面柳絮飞扬,一切都是生机勃勃,这让Leo看起来精神气十足,他抓着旁边人的胳膊兴奋的摇来摇去,“又有新的灵感了,濑名快点走啦,我要赶回家要把它记录下来。”

 

“烦死人了,我说你慢点!别拉着我晃来晃去啊?”濑名泉被晃得头晕眼花,他板起面孔,做出一副生气的模样,自以为很有威慑力地瞪向了那个活蹦乱跳的人。

 

那人沉默了好一会没有出声,这让濑名泉有些担心,“生气了?”

 

Leo看了他一眼,下一秒濑名泉精心做好发型的银色卷毛被一通乱揉,

 “濑名大笨蛋!白痴!乱发脾气可是会变难看的!”

 

“你不要跑!给我站住!”

 

 

 

夕阳的余晖铺满了回家的路,思春期小猫们的叫声绵绵不绝,像是在心上轻轻挠了一爪子,让人心头发痒又招人心烦。

 

濑名泉看着前面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皱了皱眉,“你慢点啊,摔倒了才不会管你呢。之前才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搞折了手,明明是个除了作曲什么都做不好的笨蛋,你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你有多让人操心啊?”

 

“喂,听到没有!”

 

 “我要是跌倒了,濑名一定会第一个站在我身边扶我起来的。”


“濑名总是保护我,陪伴在我的身边,骂我做的蠢事,其实濑名永远都是对我最温柔的那个人。”

 

橙发少年的眼神太过认真。

 

 

微风吹过,樱花纷纷散落,粉白色的花瓣悠悠扬扬的飘向各处。濑名泉走到Leo的面前,轻轻摘下落在少年发旋上的花瓣,像是有什么心照不宣,有什么东西在这一刻开始萌芽,两人的呼吸声越来越接近,等到距离消失为零,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吻。

 

或许都不能叫作一个吻,只是轻轻碰了一下,柔软的触觉像是幻觉一般。濑名泉转过脸半天不敢看对方,沉默了半晌,他偷偷侧过头看那人的反应,只见橙发少年瞪大了眼睛愣愣的看着前方,一动也不动,像是被施了定身魔法。

 

他伸手在Leo眼前晃了晃,心虚的整了整衬衫衣领,拉住Leo的手


“走了,回家啦,我的国王大人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远处的的钟声唤醒了少年,不知男孩对着手中的花瓣看了多久,一阵风吹过,花瓣从掌心飞走,男孩下意识想要去抓住,手在空中虚晃了两下,他突然摇头笑了笑,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看起来傻得冒泡。

 

他掏出耳机塞入耳朵,耳机线的另一端连着一台过了时的iPod。

一个人走上了回家的路。

 



 

End.



评论(3)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甘夏

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

© 甘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